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73|回复: 0

[自由体] 诗两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4 09: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诗两首
晚秋之夜
桂花的香魂已远去,
吟咏她的诗句也已褪尽了香味。
园林空寂而憔悴,
像个孤独老人,
只剩下衰败的瘦影。
一些夜游神都走了,
空荡得使人想哭。
我踏着往日的脚步,
在原来的花径上徘徊,
空气没有溫度,
透心的凉气布满全身。
我想找回过去的热闹,
但还是两手空空。
四周漆黑,
连萤火虫也不见了,
她们已经熄灭了心中的灯盏;
万籁无声,
小虫也静默了,
她们已停奏了季节的乐章。
无尽的惶恐袭来,
我逃离这个深邃的窟窿。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二日十九时五十六分
于丹桂华庭)
如果我走了
如果我走了,
请不要为我悲伤。
早晨,有一只小鸟在窗前歌唱,
那就是我。
夜晚,一只萤火虫落在窗纱上,
那就是我。
你行走在路上,
一阵小旋风扬起落叶,
在你的身旁飞舞,
也就是我。
你在烈日下,
有一片云彩送来了阴凉,
也就是我。
别说我走了,
我还是在你的身旁。
你不用悲伤。
(二零二三年十一月三日十时二十七分
于兰江书画长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8 21:28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