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碎萍

[五言] 端一个阳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10:52
我没给你扣帽子。好好的中国话你不说,却非得来个“端一个阳”。“端一个阳”是倭奴说话习惯。

你只会吃屎,你懂个锤子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10:52
我没给你扣帽子。好好的中国话你不说,却非得来个“端一个阳”。“端一个阳”是倭奴说话习惯。

绿头苍蝇滚开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践踏中华文明,你还如此猖獗,谁是你的后台?倭奴不认识你,少去舐舔倭奴!

点评

你这疯狗,你才是倭奴,打死你,狗东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11:18
你践踏中华文明,你还如此猖獗,谁是你的后台?倭奴不认识你,少去舐舔倭奴!

你这疯狗,你才是倭奴,打死你,狗东西

点评

回到中华文明上来,不要气急败坏。流氓无赖的习气要改改,这才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22 11:20
你这疯狗,你才是倭奴,打死你,狗东西

回到中华文明上来,不要气急败坏。流氓无赖的习气要改改,这才好。

点评

卑兄,打住吧。 这样纠缠下去,不会争出个啥好结果,只会两败俱伤。其实,我和你一样,也不大赞成把端阳拆分成这个样子。但我也理解碎萍起心只是寻个乐子,并无恶意。若是不赞同,点到为止即可,没必要上纲上线大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你乱咬人,还回到中华文明上来,你这疯狗懂什么中华文明,你潜伏多久了,倭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11:37
回到中华文明上来,不要气急败坏。流氓无赖的习气要改改,这才好。

你乱咬人,还回到中华文明上来,你这疯狗懂什么中华文明,你潜伏多久了,倭奴!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没时间注意你。像你这样践踏中华文明,像你这样寡廉鲜耻的人看到太多了。近来那些不学无术的人借助偷窃,借助AI,借助豆包来偷窃的太多了,关注他们干什么?
我说倭奴你也回来个倭奴,如果你不是倭奴,你就要学会说中国话!

点评

你的狐狸尾巴就是这么露出来的。 没本事写诗,就滚,有多远滚多远 不欢迎你这只苍蝇,去你的粪池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12:00
我没时间注意你。像你这样践踏中华文明,像你这样寡廉鲜耻的人看到太多了。近来那些不学无术的人借助偷窃, ...

你的狐狸尾巴就是这么露出来的。
没本事写诗,就滚,有多远滚多远
不欢迎你这只苍蝇,去你的粪池吧

点评

萍萍你也打住吧,真浪费生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11:37
回到中华文明上来,不要气急败坏。流氓无赖的习气要改改,这才好。

卑兄,打住吧。
这样纠缠下去,不会争出个啥好结果,只会两败俱伤。其实,我和你一样,也不大赞成把端阳拆分成这个样子。但我也理解碎萍起心只是寻个乐子,并无恶意。若是不赞同,点到为止即可,没必要上纲上线大扣帽子的。
如果非要争论出结果,也不是像这样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高举传统文化的旗子给人定罪,凡事得拿证据,卑兄大可拿出令人信服的例子来论证端阳的来历,二字不可拆分的原因,这才是为学之道。
我也知道卑兄不肯放下的根源,主要是景灏与兄有私仇,在大中华那里对兄下杀手禁了兄言,但正常的诗词交流最好不要带私货,这样有失格局。大家就此打住吧。

点评

我在大中华诗词论坛看到景灏的帖子,看到他用“傻屌”一词来翻译《诗经》中的文字,于是和他争辩,他盛怒之下把我封了。这个百度搬运子景灏践踏中国文化,与“端一个阳”同出一辙! 昨天在香港诗词论坛看得到景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我在前面已经解释“端阳”与“端一个阳”的不同之处了。在语法上来看,二者不同,一个是偏正结构,首个;一个是动词,端着。至于考证,“端阳”二字在魏晋之后已然与屈原绑定。请翻翻书就明了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08:06
景灏把他的《浅谈古典诗词的趣味性》发在香港诗词协会论坛诗词理论版块,我与景灏交流,认为他把《诗经 ...

就事论事,不夹带私货不泄私愤,不借题发挥,才是磊落之举。卑兄这又何必?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6-22 09:38
不用了,我发帖辞版了,再见

牧牧兄你这有些冲动了,人家是冲冠一怒为红颜,你这是为了啥?
真没必要,如此反而显得小气了

点评

谢谢肉兄鼓励,当退则退,非为某人退,而是失望之。江湖有浪高楼看,自我逍遥而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22 12:02
你的狐狸尾巴就是这么露出来的。
没本事写诗,就滚,有多远滚多远
不欢迎你这只苍蝇,去你的粪池吧

萍萍你也打住吧,真浪费生命

点评

也是,一只苍蝇,拍死就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无肉 发表于 2026-6-22 12:11
牧牧兄你这有些冲动了,人家是冲冠一怒为红颜,你这是为了啥?
真没必要,如此反而显得小气了

谢谢肉兄鼓励,当退则退,非为某人退,而是失望之。江湖有浪高楼看,自我逍遥而矣。

点评

古人非傲吏,自阙经世务。偶寄一微官,婆娑数枝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无肉 发表于 2026-6-22 12:13
萍萍你也打住吧,真浪费生命

也是,一只苍蝇,拍死就行,

点评

相安无事多好,干嘛要互相伤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6-22 12:18
谢谢肉兄鼓励,当退则退,非为某人退,而是失望之。江湖有浪高楼看,自我逍遥而矣。

古人非傲吏,自阙经世务。偶寄一微官,婆娑数枝树。

点评

如是而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22 12:22
也是,一只苍蝇,拍死就行,

相安无事多好,干嘛要互相伤害?

点评

那是没找你,你站着不腰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无肉 发表于 2026-6-22 12:23
古人非傲吏,自阙经世务。偶寄一微官,婆娑数枝树。

如是而矣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无肉 发表于 2026-6-22 12:26
相安无事多好,干嘛要互相伤害?

那是没找你,你站着不腰疼

点评

你就一坨软柿子,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俺霸气凌人,谁会招惹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22 12:30
那是没找你,你站着不腰疼

俺霸气凌人,谁会招惹俺?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22 12:30
那是没找你,你站着不腰疼

你就一坨软柿子,哎~~~~

点评

不遭人妒是庸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无肉 发表于 2026-6-22 12:05
卑兄,打住吧。
这样纠缠下去,不会争出个啥好结果,只会两败俱伤。其实,我和你一样,也不大赞成把端阳 ...

我在前面已经解释“端阳”与“端一个阳”的不同之处了。在语法上来看,二者不同,一个是偏正结构,首个;一个是动词,端着。至于考证,“端阳”二字在魏晋之后已然与屈原绑定。请翻翻书就明了了。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无肉 发表于 2026-6-22 12:32
你就一坨软柿子,哎~~~~

不遭人妒是庸才

点评

整日蹦跶笨小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22 12:38
不遭人妒是庸才

整日蹦跶笨小孩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食无肉 发表于 2026-6-22 12:05
卑兄,打住吧。
这样纠缠下去,不会争出个啥好结果,只会两败俱伤。其实,我和你一样,也不大赞成把端阳 ...

我在大中华诗词论坛看到景灏的帖子,看到他用“傻屌”一词来翻译《诗经》中的文字,于是和他争辩,他盛怒之下把我封了。这个百度搬运子景灏践踏中国文化,与“端一个阳”同出一辙!

昨天在香港诗词论坛看得到景灏的这个帖子,于是又指出“傻屌”的低级下流。

点评

有时候漠然置之也是不屑的态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这个贴就化干戈为玉帛吧,真没必要伤和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13:03
我在大中华诗词论坛看到景灏的帖子,看到他用“傻屌”一词来翻译《诗经》中的文字,于是和他争辩,他盛怒 ...

这个贴就化干戈为玉帛吧,真没必要伤和气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13:03
我在大中华诗词论坛看到景灏的帖子,看到他用“傻屌”一词来翻译《诗经》中的文字,于是和他争辩,他盛怒 ...

有时候漠然置之也是不屑的态度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碎萍不省心啊!
一定要分清楚我对你错?
就标题而言,的确欠庄重,有诗友接受不了这个也正常。我知道你本也不喜欢一本正经的样,是无心之举。
在别处“再端一个阳”还加个笑脸,就显得你故意了。
邪修,你修个毛线,先鄙视你一分钟,罚你写诗三斗。

点评

一个面对《诗经》大发厥词,一个面对屈原极尽亵渎,景灏和碎萍这两个人践踏中国传统文化,难道别有用心不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东门吹雪 发表于 2026-6-22 13:09
这个碎萍不省心啊!
一定要分清楚我对你错?
就标题而言,的确欠庄重,有诗友接受不了这个也正常。我知道 ...

一个面对《诗经》大发厥词,一个面对屈原极尽亵渎,景灏和碎萍这两个人践踏中国传统文化,难道别有用心不成?

点评

鲁兄,这个话题我看就这样吧,互不纠缠了,用心去学诗写诗才是正理。碎萍兄肯定不是有心对传统的不敬,他是才高不喜欢框框条条,讨厌太多的约束。 不打不相识,你多用诗去锤他,他就不吭气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22 16:22
一个面对《诗经》大发厥词,一个面对屈原极尽亵渎,景灏和碎萍这两个人践踏中国传统文化,难道别有用心不 ...

鲁兄,这个话题我看就这样吧,互不纠缠了,用心去学诗写诗才是正理。碎萍兄肯定不是有心对传统的不敬,他是才高不喜欢框框条条,讨厌太多的约束。
不打不相识,你多用诗去锤他,他就不吭气了。

点评

好吧,不再让大家扫兴了。 谢谢,送去问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东门吹雪 发表于 2026-6-22 16:37
鲁兄,这个话题我看就这样吧,互不纠缠了,用心去学诗写诗才是正理。碎萍兄肯定不是有心对传统的不敬,他 ...

好吧,不再让大家扫兴了。
谢谢,送去问候!

点评

遥握问好!  发表于 4 天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6 10:15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