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词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楼主: 碎萍

[五言] 端一个阳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08: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6-18 08:47
看穿的都是不是“人”了,你是否不是否是否你?

大道

点评

你啥道?青红赤白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08:55
发表于 2026-6-18 08: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啥道?青红赤白黑?

点评

非常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08: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08:5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6-18 08:55
你啥道?青红赤白黑?

非常道

点评

非常道,那个非,那个常,那个非常,有道么?道在哪里?你敢说庄子的话就打死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09:00
发表于 2026-6-18 09: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道,那个非,那个常,那个非常,有道么?道在哪里?你敢说庄子的话就打死你

点评

道不可言不可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09:0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09: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6-18 09:00
非常道,那个非,那个常,那个非常,有道么?道在哪里?你敢说庄子的话就打死你

道不可言不可说

点评

说不出来的即模糊,模糊的即非常规的,非常规的即悖论的,看来你有悖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09:03
发表于 2026-6-18 09: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18 09:01
道不可言不可说

说不出来的即模糊,模糊的即非常规的,非常规的即悖论的,看来你有悖了
发表于 2026-6-18 11: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端一个阳”,这个命题已经对中华民族传统盛大节日大不敬,此人甚是猖狂,甚是悖逆!

点评

鸡毛令箭?谁给你的?不要脸的狗东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1:36
鸡毛令箭?谁给你的?不要脸的狗东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1:3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1: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18 11:20
“端一个阳”,这个命题已经对中华民族传统盛大节日大不敬,此人甚是猖狂,甚是悖逆!

鸡毛令箭?谁给你的?不要脸的狗东西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1: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18 11:20
“端一个阳”,这个命题已经对中华民族传统盛大节日大不敬,此人甚是猖狂,甚是悖逆!

鸡毛令箭?谁给你的?不要脸的狗东西

点评

如果你知道要脸,是不会说出“端一个阳”的。“端一个阳”,说出你对中华文化的玷污,说出了你对先贤的亵渎,你罪不容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2:05
发表于 2026-6-18 12: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18 11:36
鸡毛令箭?谁给你的?不要脸的狗东西

如果你知道要脸,是不会说出“端一个阳”的。“端一个阳”,说出你对中华文化的玷污,说出了你对先贤的亵渎,你罪不容诛!

点评

你这白痴,你懂什么中华文化,茅坑了的蛆,安上翅膀也是一只恶心的苍蝇,你嗡嗡叫啥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2:56
如此看来,你连个狗东西都不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2:06
发表于 2026-6-18 12: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18 12:05
如果你知道要脸,是不会说出“端一个阳”的。“端一个阳”,说出你对中华文化的玷污,说出了你对先贤的亵 ...

如此看来,你连个狗东西都不配!

点评

如此卑劣的小人竟然在一个又一个论坛招摇撞骗,甚而招摇撞骗得迎来喝彩,这是一出荒唐至极的闹剧! 必须有人站出来与之说清楚,这是对诗坛的负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2:09
发表于 2026-6-18 12: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18 12:06
如此看来,你连个狗东西都不配!

如此卑劣的小人竟然在一个又一个论坛招摇撞骗,甚而招摇撞骗得迎来喝彩,这是一出荒唐至极的闹剧!
必须有人站出来与之说清楚,这是对诗坛的负责!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2: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18 12:05
如果你知道要脸,是不会说出“端一个阳”的。“端一个阳”,说出你对中华文化的玷污,说出了你对先贤的亵 ...

你这白痴,你懂什么中华文化,茅坑了的蛆,安上翅膀也是一只恶心的苍蝇,你嗡嗡叫啥呢
发表于 2026-6-18 13: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对“端一个阳”做何解读?你把端阳拆解开来,你这只蝇营狗苟的卑劣小人竟然哪中华文化开耍,你还狺狺狂吠,你真是无耻之尤!

点评

关你卵事,你这白痴有向你解释的必要吗,你有啥资格要我向你解释,你是谁,一只可笑的苍蝇,一边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3:2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3: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18 13:09
你对“端一个阳”做何解读?你把端阳拆解开来,你这只蝇营狗苟的卑劣小人竟然哪中华文化开耍,你还狺狺狂吠 ...

关你卵事,你这白痴有向你解释的必要吗,你有啥资格要我向你解释,你是谁,一只可笑的苍蝇,一边去

点评

流氓无赖嘴脸毕现!你不要在招摇撞骗,你要讲廉耻! 我的任务完成了,不再理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7:01
发表于 2026-6-18 16: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zhsc.cn/forum.php?mo ... &extra=page%3D1,,,专家做出了解释,大家可以去看看。考据蛮好的

点评

你也相信景灏吗?景灏被扣心等诗友称之为百度搬运子,景灏常常出现常识性的错误。 自晋朝之后,端阳已与屈原绑在一起了,已经成为祭奠屈原的标志性符号了,再也不是先秦时代所说的那个端阳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6:58
发表于 2026-6-18 16: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6-18 16:21
https://www.zhsc.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017017&extra=page%3D1,,,专家做出了解释,大家可 ...

你也相信景灏吗?景灏被扣心等诗友称之为百度搬运子,景灏常常出现常识性的错误。

自晋朝之后,端阳已与屈原绑在一起了,已经成为祭奠屈原的标志性符号了,再也不是先秦时代所说的那个端阳了。

点评

端阳,也仅仅一部分是说屈夫子,亦有曹娥、伍子胥的传说,这个节日就是一个由楚国亡国之百姓祭祀直臣而抒发爱国的一种表达渐渐传开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7:02
发表于 2026-6-18 17: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18 13:21
关你卵事,你这白痴有向你解释的必要吗,你有啥资格要我向你解释,你是谁,一只可笑的苍蝇,一边去

流氓无赖嘴脸毕现!你不要在招摇撞骗,你要讲廉耻!

我的任务完成了,不再理你了!
发表于 2026-6-18 17: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18 16:58
你也相信景灏吗?景灏被扣心等诗友称之为百度搬运子,景灏常常出现常识性的错误。

自晋朝之后,端阳已 ...

端阳,也仅仅一部分是说屈夫子,亦有曹娥、伍子胥的传说,这个节日就是一个由楚国亡国之百姓祭祀直臣而抒发爱国的一种表达渐渐传开来。

点评

你赏识的景灏在香港诗词论坛发个帖子,他在翻译诗经时竟然把傻屌”二字用上,说这是为了幽默风趣和诙谐;这个碎萍也把“端一个阳”来解读屈原。一个用傻屌来所谓幽默《诗经》,一个用“端一个阳”来取闹《屈原》(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9:37
发表于 2026-6-18 17:0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送碎萍兄一道大罗金甲符。可抗化神期大能全力一击。端午平安*^^*

点评

借我苍蝇拍,我拍死他 不想脏了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7: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7: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细雨 发表于 2026-6-18 17:04
送碎萍兄一道大罗金甲符。可抗化神期大能全力一击。端午平安*^^*

借我苍蝇拍,我拍死他
不想脏了手

点评

叫你轻狂,这回碰到硬不头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7:50
发表于 2026-6-18 17: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碎萍 发表于 2026-6-18 17:13
借我苍蝇拍,我拍死他
不想脏了手

叫你轻狂,这回碰到硬石头了!

点评

有一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抽泣,几声凄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17:5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7: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方有佳木 发表于 2026-6-18 17:50
叫你轻狂,这回碰到硬石头了!

有一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抽泣,几声凄厉
发表于 2026-6-18 19: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空子牧 发表于 2026-6-18 17:02
端阳,也仅仅一部分是说屈夫子,亦有曹娥、伍子胥的传说,这个节日就是一个由楚国亡国之百姓祭祀直臣而抒 ...

你赏识的景灏在香港诗词论坛发个帖子,他在翻译诗经时竟然把傻屌”二字用上,说这是为了幽默风趣和诙谐;这个碎萍也把“端一个阳”来解读屈原。一个用傻屌来所谓幽默《诗经》,一个用“端一个阳”来取闹《屈原》(或像你说的取闹伍子胥),你觉得应该吗?

景灏和碎萍一丘之貉,公然取闹中国传统文化,其心恶毒!

点评

请注意言辞,什么赏识,这话不了解不要乱讲,咋和小易一样了呢?我只是恰好看到,转发过来,至于对错,有正常判断力和看法的诗友自然会去判断,按您这说法,我要是转发一幅“宋体字”文字还是欣赏秦桧喽、哪里话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别吵了,碎萍兄虽然失于轻狂。但鲁兄搬个大山砸下来也是不可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20:05
发表于 2026-6-18 20: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日又端阳,是不是有歧义?碎萍兄是说至少一年不耕耘了?
发表于 2026-6-18 20:0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26-6-18 20: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青青屈子衿,悠悠骚客心。
但皆为君故,呻吟至如今。

点评

改的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发表于 2026-6-18 20:0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18 19:37
你赏识的景灏在香港诗词论坛发个帖子,他在翻译诗经时竟然把傻屌”二字用上,说这是为了幽默风趣和诙谐; ...

别吵了,碎萍兄虽然失于轻狂。但鲁兄搬个大山砸下来也是不可取。

点评

这个碎萍是不学无术还是有意为之,像那个所谓的诗词理论家景灏一样来践踏中国传统文化? 我没有耐住性子,很不好。谢谢无名兄劝阻,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20:50
发表于 2026-6-18 20: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名色 发表于 2026-6-18 20:05
别吵了,碎萍兄虽然失于轻狂。但鲁兄搬个大山砸下来也是不可取。

这个碎萍是不学无术还是有意为之,像那个所谓的诗词理论家景灏一样来践踏中国传统文化?
我没有耐住性子,很不好。谢谢无名兄劝阻,谢谢!

点评

客气了鲁兄,碎萍兄绝对没有践踏传统文化的意思,这点我还是相信的(其实碎萍兄也解释了) 刚刚我去了理论版看了一下景灏兄的论点是不妥,是拿前朝的剑斩今朝的官。端阳这个词在南北朝以后逐渐专属化和人格化了变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8 21:28
发表于 2026-6-18 21:2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鲁卑陬 发表于 2026-6-18 20:50
这个碎萍是不学无术还是有意为之,像那个所谓的诗词理论家景灏一样来践踏中国传统文化?
我没有耐住性子 ...

客气了鲁兄,碎萍兄绝对没有践踏传统文化的意思,这点我还是相信的(其实碎萍兄也解释了)
刚刚我去了理论版看了一下景灏兄的论点是不妥,是拿前朝的剑斩今朝的官。端阳这个词在南北朝以后逐渐专属化和人格化了变成中华文明的一个图腾!我们只能怀揣着敬意去对待端阳二字。

点评

景灏把他的《浅谈古典诗词的趣味性》发在香港诗词协会论坛诗词理论版块,我与景灏交流,认为他把《诗经》中的“不见子都,乃见狂且”翻译成“没见到子都这样的美男子啊,偏偏遇见你这个佯佯狂狂的傻屌”大不应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中华诗词论坛

GMT+8, 2026-6-26 10:15

备案号:辽ICP备2022011476号  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